“活力六一”·暖心相“育”,“幼”见美好——南京市六一幼儿园党建品牌助成长,送教进社区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61幼儿园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325日我园党支部走进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宝地园社区,开始推进向广大家庭亲子送教系列活动,为家庭教育出一份力。六一幼儿园芮老师开展了以雪花片为主要材料的建构活动——《各种各样的飞机》,以此拉开了六一幼儿园党支部送教宝地园社区活动的序幕。

礼貌的问候和温暖的微笑,拉近了师幼初见时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让彼此熟悉起来,小朋友们也愿意甜甜地和老师打招呼了!

玩法多样的雪花片,通过小朋友拼拼插插,随意组合,就能得到平面或立体的造型。小朋友们观察图片、不断尝试,搭建出了各种飞机造型,在和家人的共同游戏中体验乐趣,在不知不觉中增进了亲子关系。

小小飞行员“我的飞机就要开,开到哪里去开到北京去!”好玩的飞机游戏开始啦!小朋友们和老师、家长们一起玩开飞机的游戏,哇!动动小手就收获了整个阳光般的笑容!

在快乐的拼插时光结束后,我们进行了按颜色分类收拾整理的活动,让幼儿建立良好的收拾整理习惯,感知整理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项劳动技能,同时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进行整理,并引领家长了解培养好习惯的随机性与重要性,促进幼儿形成良好的学习品质,让我们一起来做整理小达人吧!

本次雪花片建构游戏活动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激发了孩子动手动脑的内在潜能,同时促进了社区、幼儿园、家庭的沟通与协调,架起了社区、幼儿园、家庭活动参与实践的桥梁。我园一直以来秉承课程游戏化精神,以《3-6岁儿童发展指南》为指导,开展我园以建构游戏为特色的课程研究。今天我们将建构特色游戏活动充分注入社区早期教育的服务功能和引导功能,方便、快捷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幼教资源。帮助宝地园社区的家长和幼儿在建构游戏中拉近距离,共筑美好快乐时光,将我们六一人的教育理念与资源传递给宝地园社区的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