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成长,谱写青春华章——南京市六一幼儿园团支部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61幼儿园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新青年》为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时代文明新风,南京市六一幼儿园团支部全体成员于202353日走进四柳社区开展“关爱儿童成长,谱写青春华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庚续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光彩。

虽然阴雨连绵,但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团员青年们早早来到活动中心,布置好场地,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

你好,请问是在这里活动吗?”一个稚嫩的声音打破了活动室内的宁静。“是的哦,快进来吧!活动就快开始了。”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陆续续来到现场,期待着活动的开始。“各位家长、小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感谢大家的到来,我们是南京市六一幼儿园的老师……”活动开始,王老师热情地与大家打招呼,在愉悦的氛围中介绍活动的流程。

白云也能变成枕头吗?带着好奇,孔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述了绘本《白云枕头》,胖小猪和小白兔之间深厚的友情无不让人动容,大家对故事都非常感兴趣,竖着耳朵听得很仔细,还有小朋友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呐!

随后,嵇老师带领大家欣赏了中国传统艺术——剪纸,从轴对称剪纸到中心对称剪纸,从花边剪纸到团花剪纸,精巧的图案引得小朋友们啧啧称叹。

等老师讲解完步骤,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操作起来。先在纸上画好图样,然后沿边缘剪开,可爱的小兔子跃然纸上。

他们还根据图示剪了喜庆的窗花,并且大方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创作意图。

快乐的时光稍纵即逝,在活动的尾声,小朋友们自主选择喜欢的礼物,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南京市六一幼儿园全体团员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基于职业特长助力儿童幸福成长、关爱儿童健康发展,用专业能力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我们定不负使命,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用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