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程新视角,潜心教研展风采

发布者:61幼儿园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聚焦课程新视角,潜心教研展风采


在“活教育”思想体系中,陈鹤琴先生提出:幼儿园的教学不再碎片化,而是从儿童的生活出发,以社会或自然为中心,选择相关联的学习素材。我园建构项目活动课程是以项目活动形式开展,以真实问题为导向,以建构为主要载体,调动幼儿各领域经验。


图片

图片


书籍推荐链接:幼教书库 | 《幼儿园建构项目活动》

在不断追随幼儿的过程中,为了更好地推进课程项目实施,让幼儿在课程中以多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经验和情感,我园课程教研组开展了第一次研讨活动。


集——共研

在研讨中,大家各抒己见,就项目活动方案实施目标、关键步骤等具体环节展开讨论,发挥集体智慧,共同教研。


图片


激——共思

每位老师分享完自己相关的案例、资料后,教研组的老师们按照自己所带班级分年龄段进行小组讨论,进一步学习从不同角度实施项目活动课程方案。


图片


励——共行

最后,园课程组组长罗老师带领大家结合鼓楼区幼儿园班级环境优化细则针对班级空间设置与运用进行深度学习和讨论。


图片


整个教研活动组内老师们以各班级为例,从科学规划、关注美学、注重整合共享、强调动态调整、合理留白等方面进行思考,提出优化班级环境布局的策略。


图片


在激烈的讨论声中,本次教研活动圆满结束,整个教研活动中老师们切身体现了从理念到课程,从课程到生活观的转变,促进了教师教育教学观的进一步改变,对教师的成长、教学方式的转变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教”学路漫漫,“研”途皆风景,每一次的学习,都能让我们变得更加优秀。




撰写及照片美化: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