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花灯俏,福娃闹元宵

发布者:61幼儿园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图片

十五花灯俏,福娃闹元宵

图片


元宵节,月儿圆,

圆圆元宵黏又甜。

赏花灯,踩高跷,

幼儿园里真热闹。

农历正月十五,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的节日——元宵节,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等,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六一幼儿园“龙腾迎福娃,欢乐闹元宵”的游园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融进了浓浓的传统文化底色。

欢欢喜喜赏花灯

图片

元宵节,大街小巷总是挂满灯笼,呈现一片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赏花灯也逐渐成为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这不,幼儿园里小朋友们也挂起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灯笼。哇,各种各样的花灯挂在一起,真是漂亮极了!


图片

图片

热热闹闹舞“龙”“狮”

图片

“咚咚锵、咚咚锵......”哪里传来了热闹的音乐声,快去瞧一瞧吧!原来是小朋友们正体验舞龙舞狮的习俗游戏庆元宵,欢快、热闹的氛围吸引大家纷纷都想要来体验一把!


图片


甜甜蜜蜜棉花糖

图片

“我想要一个大的”、“我想要一个像云朵一样的”、“我要一个最甜的.......”哈哈,棉花糖铺果然是最受小朋友们最喜爱的地方之一,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甜甜蜜蜜的棉花糖啦!


图片

图片


红红火火糖葫芦

图片

糖葫芦是中国的传统小吃,有着红红火火、团团圆圆和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在小朋友们的心中,酸酸甜甜的糖葫芦更是他们爱不释手的小吃。你看,品尝了美味的糖葫芦,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着的都是幸福的笑容。


图片

快快乐乐玩民俗

图片

抖瓮、投壶、踩高跷、皮影戏,在精彩纷呈的元宵民俗游戏中小朋友们既沉浸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有趣、好玩,也深刻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精髓。

  

图片

向下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团团圆圆“闹”元宵

图片

元宵节吃元宵是小朋友们早已熟记于心的习俗之一,除此之外,还可以怎么“闹”元宵呢?“我知道、我知道”这可难不倒我们六一娃,不信,你看,“捞”元宵、“送”元宵、“抖”元宵好不热闹啊......这下可真是名副其实的“闹”元宵啦!


图片

图片


丰富多彩又具节日特色的游园活动结束啦,小朋友们意犹未尽。忙碌玩耍的身影、欢乐灿烂的笑容、游戏成功后的喜悦,全方位地诠释了本次“龙腾迎福娃,欢乐闹元宵”的游园活动带给小朋友们的收获,同时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花灯俏、人温暖,

和和美美闹元宵。

看新年、胜旧年,

快乐、幸福常相伴。




撰写者:江新明     片编辑杨春桂
视频编辑:霍文     版面美化: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