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快乐成长一起走!

发布者:61幼儿园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提出:“幼儿园应多为幼儿提供自由交往和游戏的机会,鼓励他们自主选择,自由结伴开展活动。”社会性发展是幼儿身心成长的主要领域。幼儿园里有大班哥哥姐姐、小班弟弟妹妹,不同年龄段的幼儿在一起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图片

我们可以做什么?

在活动前,大班小朋友围绕“我是哥哥姐姐”的话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迫不及待地分享了“我能为弟弟妹妹做什么”的想法。

  

图片


图片

在生活中照顾弟弟妹妹......

别看哥哥姐姐不大,照顾起弟弟妹妹来,可是责任感十足。穿衣服、穿鞋子扣纽扣、拉拉链、梳头发、叠被子,都是哥哥姐姐最拿手的哦!

图片


在帮助弟弟妹妹穿衣服的时候,细心的哥哥姐姐发现弟弟妹妹会遇到很多困难,哥哥姐姐有好办法,变身小老师,耐心地教弟弟妹妹穿衣服的方法。


图片


在哥哥姐姐的帮助下,弟弟妹妹学穿衣服的热情高涨,掌握了方法,弟弟妹妹学会了穿衣服,还会相互比赛。

  

图片

哥哥姐姐还想为弟弟妹妹做点什么

游戏中关心弟弟妹妹……

图片

小弟弟,别着急,姐姐来帮你穿连体鞋裤,我们一起堆沙堡咯!

图片

  

小妹妹,小弟弟,慢慢爬,哥哥姐姐保护你。

  

图片

  

有谁能抵挡住对小车的吸引呢?乘客们坐稳咯,哥哥姐姐的小车要出发啦!

图片


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戏曲里的盔头,快点戴上试一试,瞧瞧美不美?

图片


弟弟妹妹快点来,哥哥姐姐精彩的戏曲表演就要开始啦

       

图片

  

学习中帮助弟弟妹妹……

图片

绘本里有什么精彩的故事?

图片


纸杯小花是如何制作的?

图片


有趣而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快,每次分别,都那么依依不舍。

图片

图片

陪伴弟弟妹妹的感受

  

图片

图片


哥哥姐姐们也收获满满,听听他们的内心感受。

在“大手牵小手”的活动中,促进了大班幼儿社交和情感的发展,学习与弟弟妹妹互动,关心照顾弟弟妹妹,哥哥姐姐有机会扮演榜样的角色,通过示范、解释帮助弟弟妹妹学习新技能,展示自己的能力,并提升了领导和指导能力,增强了哥哥姐姐的自信心和责任感。

“大手牵小手”活动,增强了幼儿园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感受“幼儿园是一家”的联系共同体,哥哥姐姐用自己的方式关心、陪伴弟弟妹妹,牵手带领弟弟妹妹共同成长,感受成长的爱和责任,相信他们在未来的人生中,一定会成为温暖贴心的小太阳!